张立兵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3 18:21

7月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立兵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全县市场监管工作。


座谈会上,张立兵详细了解了县市场监管局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等情况,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如何开展好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立兵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系统的思维方式谋划好、统筹好、开展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下步如何抓好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张立兵要求:要保安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对野生菌中毒、毒性中草药中毒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要优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围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管机制建设,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在激活市场活力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促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效应,在保障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加强特种设备和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抓好检验检测等工作;加强价格、网络交易、广告等领域监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见实效,紧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以高效、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调研期间,张立兵还深入到部分农贸市场、餐馆对“净餐馆”“管集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