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兵到雄壁镇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2 14:37

6月3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立兵到雄壁镇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张立兵一行先后深入到长青煤矿、五一煤矿和龙拢煤矿,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煤矿生产规模、生产设备、安全应急设施、污水处理设备、监控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煤矿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张立兵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监管全覆盖,靠管理提质量,向管理要效益。要牢固树立“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的理念,健全重大风险研判长效机制,紧盯瓦斯、水害、顶板等主要致灾因素,严格按照《“一矿一策”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尽早建成重大灾害防治示范矿井;同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矿工的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矿领导下井带班、特员跟班制度,加强现场检查和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组织生产建设,抓好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管理,努力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要认真履行好服务职能,雄壁镇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和问题,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龙拢煤矿,张立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道深入井下,实地察看了井下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煤矿企业及时整理问题清单,切实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