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组织开展 2021 年义务植树活动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12 23:28

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加快国土绿化步伐,改善林业生态环境,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进程,7月12日,师宗县组织开展 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艳阳高照,和风徐徐。下午3时许,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县委副书记韩寅燕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彩云镇石洞村委会尚里村小组岔河坡,与县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李志伟、曲道凯等县领导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义务植树行动中,在县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经过辛勤劳动,一株株新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深入推进石漠化治理、采矿沉陷区治理等重点项目,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天保工程、人工造林等工程,全面推行林长制,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绿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森林覆盖率达54.31%。


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利在长远。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新风,牢固树立植树、爱树、护树观念的具体举措,不仅为荒山增添了一片片绿色,更激发了干部群众建设生态师宗的热情和力量,营造了全民植树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