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2021年议军会议暨国动委全会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12 11:05

7月9日下午,师宗县召开2021年议军会议暨国动委全会,总结2020年国防动员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国防动员建设发展任务。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齐心、合力攻坚、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为推动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志伟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国防动员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呈现出整体向上、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各驻师部队及民兵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志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深化军民融合,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李志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政治建军,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稳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突出抓好日常练兵备战,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抓实抓好基层武装部队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美丽军营创建,全面加强国防教育,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国防动员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时代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落实改革要求,高标准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国防动员工作落细落实。要聚焦关键发力,抓好“十四五”国防动员工作专项规划落实,加强基层武装建设工作,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打牢国防动员建设基础。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民兵建设、征兵、拥军优属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武装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秀军报告了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需要会议审议的事项。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武部政委丁昊宇讲评了2020年各乡(镇、街道)党管武装工作情况。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寅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县政协主席杨志雄等领导及县人武部党委委员,县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干事),武警师宗中队和75841部队师宗哨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