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三次(2021年第8次)常务会召开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9 13:48

7月8日上午,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三次(2021年第8次)常务会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97次、第98次、第99次常务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荣海小学、第四中学二期等项目建设,稳步提升中高考成绩。要稳步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巩固医疗联合体建设成果,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试点及妇幼保健院改扩建项目、疾控中心实验室项目,尽快实现县域就诊率达90%以上。要深化公共文化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加快推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及校园安全、野生菌中毒防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师宗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和师宗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针对师宗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情况,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围绕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强化统筹调度,想方设法破解土地、环评、能评、水电供应等难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全力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等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各部门要经常性赴省市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在师宗落地。


针对师宗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同步开展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坚决整治违法违规无序建房。要全面加强县城建设管理水平,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扎实推进治脏治乱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城市品位。要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对标对表做好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暗访考核准备工作,坚决消除“脏乱差”现象,坚决纠正各种不规范、不健康、不文明行为,坚决打赢“翻身仗”。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师宗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申报工作、师宗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师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研究了师宗县林业碳汇资源项目开发事宜、师宗县城区公共绿地总承包养护事宜,审议通过了《师宗县关于学习贯彻<曲靖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实施方案》、《师宗县批而未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方案》、《师宗县防止致贫返贫风险帮扶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师宗县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职责分工工作方案》。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留福,县政协副主席赵程飞,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县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司法局及议题相关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