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9 11:43

7月8日下午,中共师宗县委办公室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李志伟以《学好百年党史锻造党办“铁军”》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志伟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天换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中华民族‘富起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强起来’了”的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时期为主要脉络,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深刻阐释了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理论创新史、探索实践史、为民服务史、不懈奋斗史、自我革命史。同时,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等重点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和保障好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李志伟强调,学好百年党史,打造一支党办“铁军”必须要讲党性,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做到绝对忠诚;必须要有态度,不怕累、不怕苦、吃得亏,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做到诚恳老实;必须要讲责任,工作更认真、更努力,做到勇挑重担;必须要求时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工作的沟通、协调、统筹,提高效率,做到紧抓快办。必须要重质量,于认真之间见风格、于细微之处显水平,凡事想在前、做在前,做到极端负责;必须要重学习,学习内部管理、文稿起草、理论政策、文件精神等内容,在学习中转化,在实践中锻炼,在工作中总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优良传统,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水平,更好的服务和工作成效,为师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地树立县委办的权威和形象,做全县各机关单位的表率,打造让县委放心、省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及县委办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