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调度会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7 23:08

    7月7日,师宗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保持清醒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锲而不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确保在省级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志伟在讲话时指出,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全县上下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为做好近期迎接省级考核工作,李志伟全面解读了省级考核的方式、标准和要求,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考核标准,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全员上阵,聚力攻坚,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县城建成区要持续抓好垃圾清理清运,常态化抓实“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等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十乱”现象,全力做好病媒介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大扫除”活动、“六进”宣讲活动和工间操,加强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和“七步洗手法”等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提高知晓率、参与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围绕“7个专项行动”的标准,持续深入抓好垃圾清理整治、污水治理、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净餐馆”、集镇及周边旱厕消除等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李志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全力以赴迎接好省级考核,确保实现打“翻身仗”的目标。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7个专项行动”的职责和区域的划分,压实网格责任,对照暗访评价指标表,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达标。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爱国卫生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持续进行督查暗访,重点督查网格点位达标情况,落实包保责任、属地责任和开展工作情况,以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迟滞不前、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情形的,区分不同情况,采取约谈、通报、问责、组织调整等方式严厉追责,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顺利推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对表对标,迅速行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问题,抓实整改,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管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强化宣传,注重引导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三类”人员排查力度,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寅燕通报了市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县政协主席杨志雄等县处级领导,县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各网格包保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漾月街道、丹凤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和有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爱卫分管领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督查组4个督查小组全体人员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