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1 22:05

6月29日上午,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志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研究部署,带头督促到位,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要认真履行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要督促落实好包保乡(镇、街道)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属于自己分管范围的事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逐一专题研究、扎实推进落实。各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明确整改标准、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县直有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治标与治本一起抓、预防与整治一起抓,既注重解决具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改善全县环境质量;既通过严查严管,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又控制源头、把好入口,多措并举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构建保护生态环境长效机制。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强的担当、更细的措施、更严的责任、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环保问题排查整改。要紧盯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的原则,注重统筹推进,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提升。要压实责任,健全环保工作责任体系,持续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营造保护生态环境良好氛围,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细、落实。

副县长张砚昆就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