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师宗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会召开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6-29 02:11

6月28日上午,曲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师宗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会在师宗县委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纪爱华介绍相关情况并作重要讲话,师宗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志伟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寅燕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红员汇报了师宗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纪爱华对师宗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落实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师宗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活动内容丰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县委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纪爱华强调,要不断深化和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

纪爱华分别就巡回指导的内容、重点工作及方式方法、时间节点安排等方面作了要求,指出:要聚焦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四个定位”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重点方面,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办好为民实事,同时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积极创新,在做深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抓好“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自选动作”,力争出特色、出亮点。


李志伟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督促指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的重要举措。师宗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指导,坚决服从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全面做好衔接、协调和保障工作;紧盯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深化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深刻领会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指导组的要求,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示范带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史力行,推动师宗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师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