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红歌演唱比赛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6-25 16:02

为营造“歌唱共产党、建功新时代”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起师宗人民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6月24日晚,师宗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红歌演唱比赛第一场拉开了序幕,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寅燕指出,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春华秋实,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红歌演唱比赛,齐唱红色经典歌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追随着我们党前进的方向,师宗这片热土展现出新的气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师宗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走近小康、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历史性巨变。

韩寅燕强调,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让我们在振奋人心的红歌中回顾党的丰功伟绩,体会时代发展的伟大变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全县营造同心同德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师宗篇章。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歌声饱含中华儿女的心声。参赛队员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比赛精彩纷呈,一首首歌曲、一阵阵掌声,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

此次比赛共来自全县机关单位、人民团体的65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演唱比赛和汇报演唱,演唱比赛于6月24日—29日晚在师宗县中央广场进行,比赛决出的10支队伍于6月30日晚在文化中心演艺厅汇报演唱。


开展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红歌比赛是师宗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师宗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以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满怀深情歌唱百年光辉党史,歌唱幸福新生活,歌唱美好新时代,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为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征程,师宗县还组织开展以彩云石洞会议革命旧址教育基地为载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历史主题展览、“百年风雨兼程 百岁风华正茂”书画摄影征集活动、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走访慰问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凝聚起师宗县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同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龙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平、马慧,副县长陈文慧,县政协副主席刘世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