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党课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6-25 15:16

6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洞会议旧址教育基地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用好师宗红色资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邀请县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李永生同志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李老师以《牢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深刻阐述了石洞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重大意义和重要启示,还从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培养造就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作了相关指导,整个辅导既是一次师宗党史的学习,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学,对深入了解党在师宗的奋斗历史,扎实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聆听了专题辅导后,县委书记李志伟从“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勇于担当使命;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发动群众;坚持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五个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结合本次学习主题,李志伟强调,要扎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师宗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庆祝活动和推动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办法,既要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又要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隆重热烈。


李志伟要求,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细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深化“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五项”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指导,以务实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传统革命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教育中厚植红色基因,汲取奋进新征程力量。


李志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措施,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参观石洞会议旧址教育基地。

曲道凯、韩寅燕、窦友韬、杨志雄等四班子领导,第十四届县委委员,彩云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