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6-24 15:59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大会由李志伟同志主持。大会因到会代表294名,实到会代表 28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志伟  曲道凯  韩寅燕  窦友韬  杨志雄  张立兵  雷龙应  孙竹祥  王秀军  邹  林  查智昌  杨红员  梁永春  王福建。

大会宣布了依法选举产生的37名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8名候补委员、19名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23名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议代表的当选人名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李志伟指出,这次党代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客观回顾总结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议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经过全体代表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师宗县委员会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了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议代表。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对师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志伟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师宗篇章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真抓实干,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开启新征程,就必须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不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信真用上见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师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启新征程,就必须坚定信心,奋力攻坚促跨越。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抢抓省市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曲靖“先进制造基地”建设大局,全力打造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一批“十亿级”产业群,形成以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特色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核心抓手,主动研究国家和省、市政策方向、资金投向,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开启新征程,就必须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创一流。要牢固树立“不在前三就是落后”的意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放眼省市,拉高标杆,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从细处入手,从“小事”抓起,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大干快干,以最高标准、尽最大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开启新征程,就必须咬定目标,善作善成抓落实。必须把党代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细化、量化分解,明确到部门头上、具体责任人身上,真正把党代会议描绘的蓝图变为实景图。要不断深化“狠抓落实年活动”,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全程管理控制、全程跟踪问效,坚决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不务实等作风顽疾,在全县上下营造干字当头、大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针对当前工作,李志伟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迎头赶超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持之以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扎实抓好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五项创建”工作。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