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6-22 19:3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6月2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城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党代表们肩负着师宗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殷殷嘱托正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

会场内,党徽煜煜生辉,红旗鲜艳夺目,整个会场气氛热烈、隆重、庄严。


出席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应到代表294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代表2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唐开荣等领导一行四人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李志伟、曲道凯、韩寅燕、窦友韬、杨志雄、张立兵、雷龙应、孙竹祥、王秀军、邹林、查智昌、杨红员、梁永春、王福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曲道凯同志主持。

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志伟代表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对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逆境中苦干实干、在困难中团结进取,坚持开拓创新,县域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系统谋划推进,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统筹融合,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坚持以民为本,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坚持依法治理,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以此同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完成,机关事务、广播电视、党史研究、老龄、气象、供销、供电、邮政、慈善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顺利完成了确定的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报告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科学理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师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挑战中抓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探索深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谱写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努力将师宗打造成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云南重要的建筑陶瓷基地、全省知名的“热果之乡”,建成滇东旅游环线重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滇东重要交通物流节点城市。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6%以上,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到2025年末县域经济考核进入全省20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师宗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围绕奋斗目标,报告指出,要聚焦创新发展,打好“绿色食品牌”,做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全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全省知名“热果之乡”、全力推进畜牧业优化升级;打好“绿色能源牌”,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打造百亿级不锈钢产业、百亿级煤炭及煤焦化产业、十亿级陶瓷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数字师宗”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全面起步,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要聚焦融合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县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塑造美丽师宗新形象。要聚焦开放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力攻坚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精准招商、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打造投资兴业新高地。要聚焦统筹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要聚焦共享发展,推动教育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力促民生福祉新提升。要聚焦绿色发展,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生态文明新进步。要聚焦和谐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债务和金融风险,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新征程扬帆启航,新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不是代表的中共师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直各部门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巡察组组长;不是代表的县直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师单位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