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6-21 21:45

    6月21日,师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志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系列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压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李志伟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增强工作质效,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开展查纠整改,注重从个性问题中找到共性规律,剖析深层次原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更好地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自查质量、进一步强化组织查处、进一步抓实顽瘴痼疾整治,准确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卸下包袱、主动交代问题。同时,要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便民利民特色服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展现全县政法队伍新风貌;要不断总结提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强化宣传报道力度,全力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教育整顿办统筹协调责任,形成严密责任链条,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效推进。要在“建章立制”上求实效,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标本兼治,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效,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政法工作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邹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查智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继宏,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祝磊等领导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