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3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 本站
  • 2020-12-30 10:18

孙竹长、李双明等4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雄壁镇集镇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的建议》,交由县水务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多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雄壁镇集镇供水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水源保障问题,千方百计争取开工建设了天生桥小(一)型水库,目前大坝已封顶。

二、水务部门正在编制的师宗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优先将雄壁集镇供水工程纳入了规划;积极争取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其中雄壁集镇供水工程位居前列待以上项目批复后,将尽快组织实施,以有效解决雄壁集镇供水问题。

三、针对工程管护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快水利资产管理工作,明晰工程产权,按相关规定要求,成立供水公司,落实运行管理单位、管理人员、管理办法。二是根据龙庆乡、竹基镇集镇供水试点管理办法,逐步规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制度,对破坏水利设施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杜绝破坏水利设施行为发生,有效保护水利设施正常长期使用;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水利设施,提高群众节水护水意识。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