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审计局

  • 县政府办
  • 2020-10-21 17:52

机构名称:师宗县审计局

内设机构: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企业审计股、基建外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参与制定本县的审计、财经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监督执行。

二、向县政府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宏观调控措施和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乡、镇政府财政决算;县级直接管理的地方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资产、负债的损益状况;国有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资产、负债的损益情况;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救灾扶贫等专项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政府领导提交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对党政领导干部,县管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六、对县管国有重点大中型企业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根据有关规定,组织对其他国有企业和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

七、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师宗县丹凤镇青年路26号

联系方式:0874-5752644  

负责人:王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