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伴成长 欢乐过大年——师宗县妇联联合开展系列亲子活动

  • 师宗县妇联
  • 2024-02-08 16:41

为进一步丰富儿童寒假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师宗县妇联以“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主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全家学科学

2月5日,在漾月街道西华社区家长学校,县妇联联合县科协开展了“全家学科学”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科技志愿者从光与视觉、光的色彩、光的能量、光的传播、光与成像五个方面讲解了光学世界,大家被现场的各类科技设备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并动手操作,通过此次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家长带领孩子探索科学知识的热情。


书香润童心,悦读助成长

2月6日,在市级家庭教育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县妇联联合县新华书店开展了“书香润童心,悦读助成长”主题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与家长热情洋溢地阅读着精心准备的红色经典故事,他们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让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父母的关爱,增进了亲子关系。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活动上,小朋友们与家长亲切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家庭开展了手工制作和书写毛笔字,大家用橡皮泥制作出一个个漂亮的中国结,象征着来年的平安幸福,用毛笔书写出一句句新春祝福语,表达了对新春到来的美好祝愿,这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进一步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深化了家庭文明建设。

家长课堂收益多

在家庭教育指导基地,县妇联组织开展“家长课堂”家庭教育讲座,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老师以《阅读者得天下》为主题,从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的习惯和阅读能力的培养等方面为在场的家长做了精彩的讲解,让在场的家长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对孩子阅读的重视,定期陪伴孩子阅读,不断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来源:师宗县妇联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