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关于查处县城规划区违法建筑的通告》解读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3-11-29 15:23

近日,师宗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师宗县关于查处县城规划区违法建筑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将政策解读如下:

一、通告制定的背景

为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行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县城规划区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查处。

二、主要内容

通告》包括部分

查处范围

重点查处县城规划区 

二、查处部门

明确了相关查处部门的责任

三、主要内容

明确了涉及违法违章建设行为的判定方式及处罚方式本通告由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解释,20231228日起施行。

三、专业名词诠释

建成区:建成区,指市行政区范围内经过征用的土地和实际建设发展起来的非农业生产建设地段,它包括市区集中连片的部分以及分散在近郊区与城市有着密切联系,具有基本完善的市政公用设施的城市建设用地(如机场、铁路编组站、污水处理厂、通讯电台等)。建成区范围,一般是指建成区外轮廓线所能包括的地区,也就是这个城市实际建设用地所达到的境界范围,因此,它是一个闭合的完整区域,一城多镇分散布点的城市,其建成区范围则可能由几个相应的闭合区域组成。

 

原文链接: 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师宗县关于查处县城规划区违法建筑通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