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壁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雄壁镇安全生产)

  • 师宗县政府
  • 2023-02-09 11:14

2月9日,雄壁镇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就安全稳定、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意识形态、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村(社)党总支书记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工作目标责任状,会议还对2022年度工作突出的4个村(社)、3个站(所)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则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心,发展蓝图已绘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雄壁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围绕雄壁镇2023年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9个专项行动确定的目标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压紧压实责任,拿出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的效率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践行“三化”和三个马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防”方针,严格落实联村领导包村、村组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包山头)做好日常护林巡山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健全完善联动联防机制,提升早期火情处理能力,确保森林草原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就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履行“三管三必须”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复杂性、重要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舆论宣传、活动引导,特别是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镇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雄壁镇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