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3-06-02 09:31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县领导关于中共曲靖市纪委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审计等反馈问题约谈督办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相关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关于中共师宗县委 师宗县人民政府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上下功夫,在民生保障上做文章,在富民兴业上提水平,在安全稳定上显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和“三个十”工程,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对接,“一事一策”完善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举一反三整改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突出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耕地流出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抓好排查整改工作,分级分类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对河(湖)、山林的巡查和管护,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要加强统筹调度、宣传引导,严格产销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电煤保供工作。要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应急值守,构建应急体系。要统筹做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和危化品、食药品、校园等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抗旱减灾、社会稳定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韩构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周锦志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