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 师宗县农业农村局
  • 2023-05-29 15:30

为展示农业农村系统少年儿童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月28日,师宗县农业农村局为孩子举办了“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春天来了,小草发芽了,柳树抽条了,空气当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由县农业农村局5个家庭结合童趣,以一年四季为主题背景,分别带来亲子诵读节目表演:《种春天》《立夏到》《收获在深秋》《冬王国》,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从播种希望到收获幸福的喜悦,讲好“一碗饭中的家风故事”,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和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完成手势舞《挖呀挖呀挖》,在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中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家庭的情感,促进家庭和谐,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在主持人老师的引导下,干部职工与孩子们以互动的方式进行了《搭火车》游戏,用游戏的方式,歌颂祖国、歌颂党,表达对父母辛勤养育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促进民族繁荣大团结贯穿到活动中,让孩子更好地理解父母做好“三农”工作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意义,激励干部职工争做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三农”干部队伍,也进一步增强了农业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师宗县农业农村局 许杨 董函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