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为基层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充电赋能”

  • 师宗县委老干部局
  • 2023-05-29 1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近日,师宗县举办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130余人参加,县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

培训紧密结合基层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紧扣《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县《实施意见》,围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三项建设”、落实政治生活待遇、精准服务管理、阵地规范建设、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讲解。

培训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精准精细服务管理意识,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努力做到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党中央关心照顾离退休干部的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参训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培训,对老干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把握了老干部工作要做些什么、怎么做等一系列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推动我县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师宗县委老干部局 周慧冬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