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3-05-11 15:05

5月10日,曲靖市召开全市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9条、市92条具体举措,审议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先祥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形势要求和现实所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专项行动与三年行动、安全稳定建设年和“310”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大应急体系建设,全力抓排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先祥要求,隐患排查要细之又细,对各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大扫除”、逐一“过筛子”,全面摸清、动态掌握、闭环整改,坚决做到不漏查任何一个重点单位、重要岗位和重大隐患。隐患整治要实之又实,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全面实行“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复查销号”管理机制,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推动风险隐患真改实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安全监管要严之又严,坚持无盲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严肃监管执法纪律,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李先祥强调,此次专项行动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改和督导帮扶、精准执法、总结提高4个阶段,建立统筹调度、专班推进、督办交办、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切实把重大事故隐患消除到位,决不留漏洞、留尾巴。

县领导曲道凯、苏尔飞、李琴、吴学境,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在师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张诚恺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