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3-05-11 15:01

5月10日,曲靖市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有力保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总结工作成效经验,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先祥强调,要依法明晰权责边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要认真落实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要强化依法决策意识,严格决策程序,加强决策执行,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重点领域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执法。要加快“大应急”体系建设,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对制度,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筑牢“干事不避事”理念,大力实施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法律服务等工作,做好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深化政务公开,提升监督效能,努力打造清廉政府。要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用好“互联网+”监管执法,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李先祥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大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富源县、会泽县相关负责人作发言。

县领导曲道凯、苏尔飞、李琴、吴学境,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在师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张诚恺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