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月街道院坝协商助推小区网格化管理

  • 乡镇管理员
  • 2023-05-11 10:04

5月10日,漾月街道在明辉花园小区开展以“院坝协商助推小区网格化管理”为主题的协商议事会。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部署要求,以小区治理为突破口,以推动小区治理能力提质升级为着力点,探索小区治理新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

微信图片_20230511095424.jpg

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住建局、电力公司、社区负责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部分政协委员及街道相关职能站所参与协商,县政协副主席满家良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511095418.jpg

会上,漾月政协活动组组长杨金祥介绍了协商背景以及商前调研情况,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分别介绍了小区的基本情况、管理模式的变化、管理成效等,也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这些问题,县住建局、电力公司一一作了解答,与会人员也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会议对小区居民公约的内容进行了完善,也对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511095357.jpg

本次会议对小区管理,电力、消防设施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普法宣传等内容作了充分的讨论,基本达成了共识。下一步,漾月政协小组将把达成的共识进行归纳总结,报送街道党工委督促办理,抓好协商成果转化,推动院坝协商取得成效。(漾月街道 刘典 殷艳)

微信图片_20230511095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