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公安局离退休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互联共建活动

  • 师宗县老干部局
  • 2023-05-10 16:33

为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丰富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生活,展现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近日,师宗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干部党员到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开展“三个一”互联共建活动。

举办一次专题宣讲。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大舍村委会的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创新理论、中国式现代化及其丰富的内涵、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展开,老干部结合亲身经历及师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话发展、说变化、谈感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召开一场调研座谈。老干部们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就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如何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等问题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座谈,深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交流座谈轻松愉快,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非常感谢老干部为他们传递了党的好声音,送来了国家的好政策,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利用好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这一有利时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幸福生活。座谈交流中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6条。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老干部们充分发挥多年从事公安工作的经验优势,化身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商户家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围绕生产生活、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交通安全等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向大家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说法,提醒群众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传销等安全防范意识,做学法、懂法、用法、遵法的好公民。

来源:师宗县老干部局 周慧冬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