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9名唇腭裂儿童参与2023年“大手牵小手·母亲微笑行动”爱在曲靖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 师宗县妇幼保健院
  • 2023-04-17 15:59

4月12日,师宗县辖区内的9名唇腭裂儿童在师宗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的精心陪伴下顺利转运至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参与2023年“大手牵小手·母亲微笑行动”爱在曲靖大型公益义诊活动。通过专家组层层筛查,其中7名患儿达到免费手术标准并顺利办理住院登记,2人无需手术治疗。

“母亲微笑行动”的目的是要根除唇腭裂出生缺陷对孩子和家长们带来的伤害,提高群众和广大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为了让更多的唇腭裂儿童参与此次活动,让爱传递,让笑容不再残缺,师宗县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自2023年2月接到通知后,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网络宣传,以“县、乡、村三级妇幼健康网络”为载体,动员辖区各乡(镇、街道)妇幼专干和乡村医生开展前期筛查,并将筛查信息认真核对、收集上报,统一包车将患者及家属护送至曲靖市妇幼保健院指定酒店入住并全程陪同筛查。

据悉,全县累计开展“母亲微笑行动”8期,筛查唇腭裂患者50余人。通过开展“大手牵小手·母亲微笑行动”,让唇腭裂患者笑容更加甜美、更加灿烂,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下步工作中,师宗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加强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叶酸补服、孕期监测和产前检查服务,多措并举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为“健康师宗”建设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妇幼健康服务,努力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师宗县妇幼保健院 李玲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