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十九讲

  • 融媒体中心
  • 2023-04-09 09:41

4月6日晚,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十九讲开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并讲话。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此次“珠源大讲堂”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赵泉民以“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理念、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及品牌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和案例解读,加深了全市领导干部对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的理解和把握。

 李先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聚焦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定位,深入实施加快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形成中心城市引领、县城带动、集镇支撑、城乡融合的协调发展新格局。

李先祥要求,要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充分发挥中心城市核心引擎作用,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突出产业融合支撑,加快构建“3 6 2”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突出基础设施融合,加快补齐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要深入实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要突出治理融合,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李先祥强调,要坚持制度创新,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健全城乡人才双向流动、财政金融乡村供给、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等机制,促进资源要素良性循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周航等县处级领导,县直和驻师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锦志 冯玉婷(实习)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