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

  •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
  • 师财预(2022)2号
  • 53032314036100900000
  • 2022-02-11 11:41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36100900000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部分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等服务推进医疗共同体建设,规范双向转诊制度,实现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诊疗水平;

2、普及卫生健康教育,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更新宣传栏,开展咨询活动健康知识讲座个体化健康教育并指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按要求在上班时间播放健康教育影音资料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健康教育知识

3全镇预防接种以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目标,落实对适龄儿童预防接种服务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本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并提供相关预防应对方案;

5对全镇儿童健康管理、对孕产妇健康管理、对65岁以上老人健康管理、对慢性病患者管理、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建立管理手册,积极开展筛查工作,保证表卡完整

6及时准确掌握各种疾病发生、流行状况为目标,认真做好辖区内各种卫生应急工作监测、预警,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妥善处置;督促各卫生所传染病登记齐全、无传染病漏报

7、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

8、对本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9、严格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10、加强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服务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11、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做好辖区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及重点人员流调、采样、转运隔离及场所消毒等一系列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公共卫生服务部、医疗服务部、综合服务部

本单位为师宗县卫生健康局二级单位,所属单位8个,分别是:

1.内科

2.外科

3.妇产科

4.中医科

5.五官科

6.医技科

7.收费室

8.医保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2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找问题,理思路,建制度,重落实,开展各项工作

3、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下,加强预防院内感染控制,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建立健全各项防控方案、防控措施,加强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及规范化接种门诊建设;

4、强化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全系统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4人,其中:事业编制34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行政编制0人。在职实有3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3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37.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7.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同期394.08万元相比减少56.80万元,增长幅度下降14.41%。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务总收入较上年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7.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7.2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7.28万元(本级财力337.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同期394.08万元相比减少56.80万元,增长幅度下降14.41%。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有所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7.2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7.28万元。与上年同期394.08万元相比减少56.80万元,增长幅度下降14.41%。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8.5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退休经费的支出。

2100302乡镇卫生院258.88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2.2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外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6.9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承担部分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30.7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单位承担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0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2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2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0.74元(其中:基本支出30.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预算总支出33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7.28万元,与上年同期394.08万元相比减少56.80万元,增长幅度下降14.41%。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较上年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较上年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乡镇卫生院:是指除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指是指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机构向全体居民提供,是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主要起疾病预防控制作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三方面含义:一是城乡居民,无论年龄、性别、职业、地域、收入等,都享有同等权利,二是服务内容将根据国力改善、财政支出增加而不断扩大,三是以预防为主的服务原则与核心理念。

3、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是指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包括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国家免疫规划,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农村改水改厕等卫生专项。

4、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指除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外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师宗县竹基卫生院资产总额1629.68万元(净值1177.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70.20万元,固定资产1056.50万元、净值604.30万元,无形资产2.98万元、净值2.61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7.7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19.4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3.23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

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师宗县竹基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361009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