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师财预(2022)2号
  • 53032314036100600000
  • 2022-02-11 11:35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36100600000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2022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本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和计生卫生工作,组织开展实施辖区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组织实施国家免疫规划,提供免疫规划内预防接种服务;开展有价疫苗接种服务,提升居民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

3、发现、登记、追踪和报告本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开展传染病应急处置;

4、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孕产检服务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促进优生优育;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落实辖区儿童营养包发放工作,促进儿童健康水平,指导科学喂养;

6、对本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按需开展老年人中医药服务,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7、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用药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进行用药及转诊转治指导;

8、对本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配合重性精神病筛查评估,开展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9、负责本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10、配合卫生监督等行政管理部门,开展辖区卫生监督巡查协查;

11、使用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协助转诊,承担城乡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

12、对本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13、严格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14、推进城乡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15、开展入学前免疫疫苗接种检查和对辖区小学、幼儿园学生定期开展体格检查,促进学生疾病预防和健康水平。

16、对辖区小学、幼儿园学生定期开展结核筛查,及时发现和阻断结核性疾病的传播;

17、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辖区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及重点人员流调、采样、转运隔离及场所消毒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12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药房、痔瘘科、妇产科、护理室、化验室、B超室、收费室、公共卫生部、财务科、办公室、放射室。

本单位为师宗县卫生健康局二级单位,无所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稳步提升单位内部运行效率,强化城乡一体化管理,建立科学管理和质量可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加强高质量医疗团队建设,致力于提高全员医疗素质,打造学习型和成长型医疗队伍。2、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医务人员身职业道德修养,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杜绝不良诱惑,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医保报销制度。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确保医保政策惠及每一位患者,保证了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安全、有效、优质、价廉、便捷、规范的医疗服务;

3、着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在新冠疫情局势下,加强院内感染控制建设,提高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建立健全各项防控方案、防控措施,加强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及规范化接种门诊建设,学习培训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开展疫情防控专业演练,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科学消毒,精准管控;

4、加快信息化建设运用。推进县乡(镇)人口健康信息、流动人口信息、远程诊疗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全员人口信息库、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数据库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3人。在职实有4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31.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1.21万元。

与上年同期586.1万元相比减少54.89万元,增长幅度为下降9.37%,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务总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1.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1.2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1.21万元(本级财力531.21万元)。

与上年同期586.1万元相比减少54.89万元,增长幅度为下降9.37%,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31.21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31.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21万元,与上年同期586.1万元相比减少54.89万元,增长幅度为下降9.37%。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2.8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退休经费的支出;

2100301城市社区卫生机构394.15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社区卫生机构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6.48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外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40.9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承担部分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46.7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单位承担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7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7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4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46.78元(其中:基本支出46.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4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预算总支出531.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21万元,与上年同期586.1万元相比减少54.89万元,增长幅度为下降9.37%。主要原因是2022的部门预算未包含2017年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1500/人,故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涉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较上年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政府举办的不以营利为目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本机构服务辐射区域的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站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指是指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机构向全体居民提供,是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主要起疾病预防控制作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三方面含义:一是城乡居民,无论年龄、性别、职业、地域、收入等,都享有同等权利,二是服务内容将根据国力改善、财政支出增加而不断扩大,三是以预防为主的服务原则与核心理念。

3、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是指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包括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国家免疫规划,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农村改水改厕等卫生专项。

4、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指除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外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5、城市社区卫生机构: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和医疗、康复等服务的综合性基层卫生服务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6、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已经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的、对公众健康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损失的传染病疫情和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疫病,还有重大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 以及其他危害公共健康的突发公共事件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产总额1396.84万元(净值1216.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40.69万元,固定资产356.15万元,净值176.1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1.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02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

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

部门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36100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