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
  • 师财预(2022)2号
  • 53032305047500000
  • 2022-02-11 11:24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47500000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面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煤炭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定地方煤炭产业发展战略、行业规划、深化煤炭行业体制改革的建议或意见并监督实施,推进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煤炭产品加工转化和综合利用水平,合理开发和利用煤炭资源;协调解决煤炭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2.负责煤炭行业管理工作。全面组织实施煤炭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和制定地方煤炭行业管理的有关政策、规章制度等并组织落实。指导煤炭企业依法生产经营。

3.承担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职权。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进行日常性的监督检查,对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现场处理或实施行政处罚;监督煤矿企业事故隐患的整改并组织复查;依法组织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负责组织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参与煤矿事故调查处理;对煤矿职工培训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区域内煤炭资源整合方案的规划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指导煤炭生产技术改造、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炭行业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矿村共建工作。

5.按照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技术政策,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全县地方煤矿技术发展规划、技术进步的政策措施,为煤炭企业提供技术信息和技术服务,全面推进煤炭行业技术进步。负责组织煤炭行业准入、煤炭生产资质、煤炭经营许可审核和上报审批;负责组织煤炭项目设计、可研审查;负责矿井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核和上报审批;负责组织煤矿改扩建项目核准、权限范围内矿井项目的竣工验收;负责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矿井生产能力核定审核向上报审批。参与区域内煤炭加工转化项目的审查、审核工作。

6.负责区域内煤炭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参与煤炭供需调节和应急保障。

7.参与各级制定煤矿重特大事故救援方案,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参与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

8.对煤炭生产和流通秩序实施监管。负责煤炭生产许可证、煤炭经营资格证的日常监管;负责煤焦流通秩序的整顿。

9.负责全县煤矿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规划及年度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煤矿企业负责人、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及其煤矿安全、技术人员的培训、考核和有关资质的管理工作。负责煤炭行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

10.负责煤矿安全费用提取、使用及各种渠道的煤矿建设资金筹措使用的监督管理。

11.承办师宗人民政府和师宗县工业经贸局和科技信息化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师宗县委  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师宗县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师发〔20197号)及《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重新对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内设机构明确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财务统计室、安全监管室、技术规划室、监测监控调度室、纪检维稳室、教育培训室、矿山救护中队、流通验票站、监管服务室十个内设机构,监管服务室实行一室对应一个煤矿驻矿监管服务。改革后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师宗煤炭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委县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对煤矿安全生产的系列要求及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强基础、抓队伍、严监管、保安全、兴科技、提效能、促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煤炭产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1.切实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监管队伍。教育引导煤炭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行业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提高服务煤矿的本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打造一支敢执法、会作为、能担当的行业监管执法队伍;规范实施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不断提高民主决策水平;创新工作激励机制,狠抓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住人、管好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合起来,规范权力运行,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带领监管人员照章办事,不越轨、不犯纪。

2.持之以恒抓好责任落实,全力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一是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计划检查、挂连包保、驻矿监管等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检查;稳妥有序抓好煤矿春节后复产、复建验收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管检查,分时段、分重点,按季度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水害防治与机电运输、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瓦斯防治与防灭火4个专项监管检查,有序组织开展“雨季三防、安全生产月、四季度百日安全行动”等专项活动。二是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开展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专项监管检查,督促煤矿积极推进“一优三减”、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分层负责、分级治理、闭环管理”要求等工作;督促煤矿进一步规范调度指挥机制建设,配齐配强调度岗位人员,充分发挥调度指挥“中枢”作用。三是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立足“两个根本”,紧盯“两清单”所列隐患问题,查缺补漏、持续用力、稳步攻坚、逐项攻克,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发展和安全的老大难问题。继续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系统优化、重大灾害防治、队伍素质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双电源双回路,改造提升”五项工程,对照目标任务,挂图作战,逐项推动措施落地见效。

3.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煤矿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推进煤矿30万吨/年建设项目。根据“两设计”要求,完善施工组织设计,优化劳动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合理的编制掘进计划经审查后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尽快竣工验收投产。新增龙拢、白马田、长青3个煤矿实现生产,五一、烂泥沟2个煤矿恢复建设,朝阳煤矿年内启动露天项目建设。二是加快手续办理及项目建设进度。大普安、五一2个煤矿积极办理整合重组范围2年期临时采矿许可证;白马田、烂泥沟2个煤矿加快办理竞争性出让增扩矿权的相关手续;白马田、长青、烂泥沟3个煤矿按照现行产业政策要求,对原设计为非综采综掘的采掘工艺进行修改,加快报审进度,尽早取得批复意见。同时,列为整合重组的龙拢、大普安、五一、朝阳4个煤矿以整合重组规划规模项目为发展契机,全力推进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核准、环评、水保、两设计等相关开工准入手续办理,并启动建设。三是加快推进“五化”建设。除朝阳煤矿外,其余6个煤矿均实现综掘;大普安、龙拢、白马田、长青4个煤矿实现综采及辅助生产系统自动化控制;年内新增龙拢、白马田、长青3个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达到二级;朝阳煤矿启动露天项目建设后,按照设计要求开展“五化”建设相关工作。

4.千方百计引进专业人员,优化充实专业人才队伍

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培养一批煤炭专业技术人才,提高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积极引进煤炭院校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充实煤矿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队伍,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13人。在职实有11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7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7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97.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97.9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88.05万元,下降17.75%,减少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我单位职工共减少10人,增加2人,其中:通过招考根据师人社通〔202115号文新增2人,1人退休,1人在职死亡,1人辞职,根据师人社调〔202111号文2人转出至富源县能源局,根据师编〔20213号文1人转出至师宗县统计局,2人转出至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师人社调〔202117号文1人转出至富源县能源局,根据师人社调〔202152号文1人转出至宜良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97.9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97.9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97.92万元(本级财力1797.9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88.05万元,下降17.75%,减少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我单位职工共减少10人,增加2人,其中:通过招考根据师人社通〔202115号文新增2人,1人退休,1人在职死亡,1人辞职,根据师人社调〔202111号文2人转出至富源县能源局,根据师编〔20213号文1人转出至师宗县统计局,2人转出至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师人社调〔202117号文1人转出至富源县能源局,根据师人社调〔202152号文1人转出至宜良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部门预算总支出 1797.9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9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7.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4.05万元,下降13.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我单位职工共减少10人,增加2人,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4万元,下降53.2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网络使用费、隐患治理专家评审费、矿山救护队建设经费的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6.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7.7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及驻矿督导员养老保险。

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2万元,主要用于驻矿督导员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99.8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以及驻矿督导员医疗保险。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84万元,主要用于督导员生育保险。

215010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资源勘探开发-行政运行4.54万元,主要用于遗嘱补助。

215019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资源勘探开发-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1234.78万元,主要用于驻矿督导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支出。

215059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煤业大楼物业管理费。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26.2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及驻矿督导员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598.1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50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2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8.99万元,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7.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3.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8.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8.07(其中:基本支出8.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8万元,其中: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3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46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0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8.96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0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90次,共计接待1538人次。本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度变动较小,主要原因是煤矿生产趋于正常运转,无特殊增减事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项目1个,预算安排100万元,已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具体详见附表05-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8.9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4.09万元,下降65.92%,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缩减,同时本年度减少网络使用费、隐患治理专家评审费、矿山救护队建设经费的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资产总额2998.09万元(净值2407.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74.62万元,固定资产1177.49万元,净值715.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45.98万元,净值216.8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43.1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4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教育、住建等部门物业管理补助经费。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2015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三、项目实施单位

云南师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为盘活国有资产,解决部分单位无房办公问题,方便群众办事、节约财政开支,县研究整合了县煤业公司2011年建盖的位于丹溪路的闲置办公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局、财政局、煤炭局、县总工会等部门搬迁至能源大楼办公楼,由县煤业公司在公司现有职工范围内组建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负责存量办公大楼的物业管理工作,并逐步拓展物业管理市场,不断增强县煤业公司发展能力。

五、项目实施内容

县煤业公司对能源大楼办公楼公共环境进行日常清洁及维护,对大楼区域内进行实时监控,做好车辆停放管理,维持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六、资金安排情况

县财政局统一支付存量办公楼的物业管理服务费用,每年安排补助经费1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维持能源大楼办公单位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维护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办公区域安全有序。

八、项目实施成效

加强县煤业公司物业管理能力,提高管理实施成效,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第三部分 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

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47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