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举办女职工民族健身操大赛

  • 融媒体中心
  • 2023-03-08 14:58

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师宗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师宗月舞秋桦文化艺术学校和超壹传媒协办的“激扬新风采·逐梦新征程”女职工民族健身操大赛在中央公园举办。


DJI_0544.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宣布大赛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孙平致开幕词。

孙平在讲话中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全县妇女同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妇女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契合点、发力点,各显本领、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好群团组织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真心实意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建好用好女职工服务阵地,为全县妇女同胞贡献智慧和力量搭建平台,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师宗贡献力量。


DSCF8717.JPG

据了解,此次民族健身操大赛共有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40支比赛队伍,700余名队员参加,展演现场活力四射,缤彩纷呈,各代表队轮番上场,进行精彩角逐。大家身着靓丽的少数民族服装,伴随着明快、动感的音乐节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舞动起富有激情的健身操。优美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为“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窦华峰是此次比赛的选手代表,也是师宗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会代表队的一员,她们队带来的参赛节目是白族的霸王鞭,身着白族服饰的她看起来格外光彩照人。她说道:“本届健身操大赛的召开,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发展,加强了团结,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

此次比赛增加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更展现了广大妇女同胞们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妇女同胞们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搭建了平台。来自漾月街道工会联合会代表队的夏莹说:“作为女职工能够来参加此次县上组织的民族健身操比赛,我们大家都觉得非常的荣幸,但是最主要的是高兴,能够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有如此舞台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在比赛中我们都拼搏付出,也团结了我们的凝聚力,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多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展示自己。”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徐泽雄 张丽景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