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丹凤街道: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丹凤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 乡镇管理员
  • 2023-03-06 09:28


全面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到企业,全面夯实用工企业依法经营、务工人员知法明理、平安务工的和谐劳企关系。近日,丹凤街道组织“普法宣传队”到辖区新闽泰陶瓷有限公司、泰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知法明理、平安务工送法进企”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205.jpg

活动中,“普法宣传队”工作人员走进各用工企业,耐心细致的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一线生产工作者宣传工伤维权、婚恋纠纷、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用工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按时发放工资,创造一个和谐的生产环境;务工人员要遵守公司生产制度安全生产,遇到劳务纠纷要依法维权,学会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为企业、为个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劳企关系氛围。同时倡导广大企业职工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咨询相关工作人员,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参与吸毒、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30306091111.jpg

本次活动累计走访企业五家,宣传受众职工200余人,接受法律咨询22次,发放《普法进万家》、《师宗县外出务工人员维权手册》等法治宣传手册400余份,有效防范和化解外出务工人员和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切实提高了用工企业依法经营,务工人员依法维权、依法办事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劳企关系奠定扎实的法律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06091105.jpg

    下一步,丹凤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优势,积极回应企业法律需求,整合好法律顾问、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定期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切实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丹凤街道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