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补短板】师宗县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融媒体中心
  • 2023-02-20 16:09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师宗县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季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丹凤小学五年级七班,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授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老师以“知法明理 平安成长”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了解法律常识、我们身边常用的法律,并教导他们要守规则、保安全,指导他们做好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发生意外时如何自我保护。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丹凤小学五年级七班学生张铭锴表示:“通过今天这节课的学习,我明白了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法律知识,也知道了我们上学是受法律保护的。以后我要从我身边做起,从我自己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在校园内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全面培养学生养成法律习惯、践行法律行为、提升法治素养,打造具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勇于担当、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

丹凤小学五年级七班班主任刘英说:“法治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让孩子们了解法律常识,学习法律的小故事,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使其知法、懂法、守法,为孩子们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使他们成为我们师宗文明的小公民。”

在大同中学,同学们正在聆听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程。大同派出所所长和大同中学法治副校长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采用“理论+典型案例”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大同中学初二年级学生赵艾琳表示:“通过法治讲座,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自觉遵纪守法,主动学习,了解法律,让法律作为自己行动的准绳。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主动使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开展法治教育课程,不仅让学生更加了解法治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学到更多的法治知识。

近年来,师宗县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各项工作,全面做好教体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在校园内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小手拉大手·把法带回家”家庭共同学法活动、家长法治课堂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朱思蓉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