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2023年廉洁征兵集中教育会

  • 云南省师宗县人武部
  • 2023-02-16 17:10

2月15日,师宗县召开2023年廉洁征兵集中教育会。县级征兵办公室人员,县级参加体检的医务人员和负责政治考核的公安民警,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高校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丁昊宇以《强化法规纪律观念,筑牢廉洁征兵防线》为题进行授课辅导,全面分析当前廉洁征兵工作形势,详细讲解各类征兵法纪法规,并充分阐明了抓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同时通过案例分析,总结提炼出廉洁问题在征兵工作中的各类突出表现形式,从征兵领域“五个严禁”、“十个不准”教育警示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自觉恪守纪律“底线”,坚决不碰“红线”。

会议指出,要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廉洁征兵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握政策界线,明确抓好廉洁征兵的基本规定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廉洁征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重危害;要采取超常措施,坚决纠治和防范征兵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人员要严肃纪律,以身作则,接受监督,坚决杜绝向应征青年和家长索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

来源:云南省师宗县人武部  吴雪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