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师宗县党管武装考核汇报会召开

  • 融媒体中心
  • 2023-02-10 10:10

2月9日,曲靖军分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副主任林军带领市级考核评价专项工作组到师宗县考核党管武装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志伟汇报了师宗县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林军对师宗县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师宗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武装工作,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武装工作有了新的开端。他强调,下步工作中,师宗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始终把武装工作摆上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规制度,强化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在兵员征集、练兵备战、国防教育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以随时动员的紧迫感,把国防后备力量准备往打仗备战方面聚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效益,为师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志伟在汇报中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宗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抓好党管武装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努力推动了师宗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党管武装责任,坚持把政治作为党管武装的生命线,着力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导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和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民兵组织建设,抓好日常训练,抓好国防动员和潜力调查,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动经济融合发展,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充分发挥参建参治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坚持把国防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巩固双拥共建和军民团结,推动县域发展与国防建设融合互动、共同进步。

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县国动委副主任韩构主持会议。

市级考核评价专项工作组成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曲道凯,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国动委副主任郭华明,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体育局、县财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师宗中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