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暨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 融媒体中心
  • 2023-02-04 21:20

2月3日上午,师宗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暨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县乡村振兴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王福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综合分析整改质量,完整、规范收集整理支撑材料,做到整改工作有迹可查、有据可依,确保省市反馈问题及时整改清零销号。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好防止返贫、稳岗就业、就医就学、村集体经济、东西部协作(沪滇协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巩固,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善监测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饮水安全等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回头看”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和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颜院飞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