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8022500000
  • 2023-01-29 15:31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22500000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和办法,并组织实施;统一管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人民团体机关、乡镇(街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围绕中共师宗县委、师宗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组织研究公共部门绩效管理并提出政策建议。

(3)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级机关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审核中共师宗县委、师宗县人民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协调中共师宗县委、师宗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指导、协调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4) 审核县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县政协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5)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审核县级和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级和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事业单位履行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审核,提出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的意见建议。

(6)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依法保护核准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工作;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社会服务;承担全县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7)负责全县行政编制、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提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分配及调整建议。

(8)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数据库和信息化建设;承担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机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的审核工作。

(9)负责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的评估及监督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10)承担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完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综合股、信息统计股、政策法规、监督检查股、机关和事业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

本单位为师宗县级预算单位,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继续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一是规范人员编制管理。在省、市下达的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内,充分调研,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加强动态调控管理,按照《师宗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空编集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继续推进空编集中管理,解决相关单位编制供需矛盾。二是继续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工作、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按质按量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动上下编手续等日常工作。

(二)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的清理规范工作。依照“十二条措施”和《师宗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细化清理规范措施,逐步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的使用。

(三)根据省、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要求,继续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和乡镇(街道)“三张清单”梳理工作。

(四)根据中央、省、市相关安排做好各项改革工作。

(五)继续做好县委编委会会议准备工作。

(六)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按时按质完成2022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八)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九)做好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工作。

(十)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变更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说明:在职人员编制14人,在职11人原因是在职人员调出2人,退休1人造成空编。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1.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1.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3.31万元,增长21.07%,主要原因是增加1名退休人员和1名选调生招考人员工资及费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1.4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1.43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91.43万元(本级财力186.43万元,专项收入5.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上级补助0.00万元、一般债券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0.00万元、上级补助0.00万元、专项债券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3.31万元,增长21.07%,主要原因是增加1名退休人员和1名选调生招考人员工资及费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1.4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9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43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33.31万元,增长17.00%,主要原因是增加1名退休人员和1名选调生招考人员工资及费用 项目支出5.0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行政运行152.82万元;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8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7.8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11.9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31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8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13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7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2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9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万元,项目支出0.40万);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0.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9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9.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0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万元,项目支出为0.00万元)。

309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

30903资本性支出-专业设备购置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3.5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43万元,与上年158.12万元对比增加33.31万元,增长21.07%,主要原因是增加1名退休人员和1名选调生招考人员工资及费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与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务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费0.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0万元,较上年减少0.30万元,下降1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0万元,较上年减少0.30万元,下降5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40人次。

减少原因是2023年压缩财政支出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度财政项目1个,已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表,项目经费预算5.0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度无重点项目支出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部门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所有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政府同意后报人大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

3、专项转移支付: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4、政府采购: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限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17.72万元,与上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20.41万元相比减少2.69万元,下降13.18%,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人员办公经费支出,具体明细如下: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8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0万元,下降54.73%,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3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30万元,增长100.00%,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费支出。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万元,增长100.00%,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费支出。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2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30万元,下降60.00%,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0.8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18万元,下降25.35%,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人员工会费支出。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1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22万元,增长24.72%,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福利费支出。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0万元,下降100.00%,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邮电费支出。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9.9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90万元,增长10.00%,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其他交通费支出。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万元,下降100.00%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差旅费支出。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万元,下降100.00%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46.40万元(净值11.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84万元,固定资产44.91万元(净值9.8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65万元、净值0.29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8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3.44万元,流动资产减少1.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云编办(2016)54号《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管理和完善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主要用于全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专项资金工作支出。

六、资金安排情况

预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专项资金工作经费5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全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

规范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x


 监督索 引号  53032318022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