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05035000000
  • 2023-01-18 16:56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35000000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农村公路的修建、管理与养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4个内设机构(正股级),包括:办公室、资产财务室、道路管理养护办公室、统计室;地方公路管理段段长1名(正股级)、副大队长3名(副股级)。

本单位为县级一级单位,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经常性养护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县道公路实现100%的经常性养护率,乡、村道公路实现85%的经常性养护率。

(2)、加强养护路况质量要求,进一步明确经常性养护标准,要求我县农村公路养护必须做到路容路貌干净整洁,水沟畅通,路肩无杂物,边坡无高草,路面无坑槽,路基无塌方,宜绿化路段绿化到位。

(3)、按要求县公路基本实现、美、绿、安的效果,养护质量要求做到比市级下达的养护指标提高一个百分点。

(4)、负责全县全年大中修工程按质按量完成,负责全年大中修工程已完工的按质按量进行验收。按照上级部门养护示范路创建要求,为确保养护示范路创建活动的持续发展和有序推进,坚持做到抓大不望小,重细节,重质量,既要养护指标,又要社会评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养护示范工程全面推进,公路养护整体水平提升,树立良好的农村公路养护形象。

(5) 、严肃纪律坚决打赢防疫工作战,师宗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在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局的带领下,及时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安排下一步工作;加强防疫分组情况,安排干部职工到防疫一线执勤,坚守24小时轮班制度。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四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加大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的统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1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1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31.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70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60%绩效工资。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31.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31.5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上年对比增加10.70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60%绩效工资。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31.5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3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0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60%绩效工资。项目支出523.48万元。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7.7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养老保险缴纳;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8.2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纳;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伤保险的缴纳。

2140112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运输管理662.3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奖金、部门运转支出及项目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3.5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5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47万元、项目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8.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0万元、项目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7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1万元、项目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2万元、项目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3万元、项目0.00万元);

6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2万元、项目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3.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2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09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8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8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万元、项目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2万元、项目0.00万元);

    31005资本性支出-基础设施建设52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523.4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1.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0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60%绩效工资。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731.51万元,上年对比增加10.70万元,增长0.15%,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60%绩效工资。预算支出731.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0万元,增长0.15%,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60%绩效工资。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5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16.6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接待批次10次,共接待83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人大事务():主要指市市人大本级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公积金。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无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资产总额44196.26万元(净资产671.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4062.44万元,固定资产299.74万元,净值133.8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1507.93万元,其中货币资金增加38499.83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增加3021.78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3.6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172.24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

二、立项依据

按照合同实施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日常清理水沟,路面清扫,公路附属设施维修与保养,边坡处理。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日常清理水沟,路面清扫,公路附属设施维修与保养,边坡处理。

六、资金安排情况

按照合同实施

七、项目实施计划

按照合同实施

八、项目实施成效

优良中等路里达上级所下指标,县级优良中等路里达89.15%、乡道优良中等路里达83.11、村道优良中等路里达75.09%。 


 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

(附件:师宗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35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