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一老一小”机构安全检查组到师宗县对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 师宗县民政局
  • 2022-03-22 09:20

3月20日,曲靖市民政局“一老一小”机构安全检查组对师宗县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检查组通过“看、听、查、验”分别从机构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安全、专用设备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6个方面对师宗县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曲靖市一老一小机构安全检查组到师宗县检查指导185.png


通过检查检查组师宗“一老一小”机构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做好“一老一小”机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各类养老、儿童福利等服务机构要继续实施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一律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的外来人员入住人员不得擅自离院。每日关注入住人员身体状况,定期测量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定期实施院内消毒,保持机构内环境卫生整洁,并对机构内的工作人员和住养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要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工作民政服务机构均加强了对食堂肉、菜、油等食品进货渠道的管理,严格把关,确保腐烂、变质食品不进入食堂,同时对使用餐具进行定期消毒,每天对食堂操作间进行一次卫生清扫。要定期对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主要排查民政服务机构房屋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齐是否完好用电开关、接口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防止发生漏电现象,造成火灾或人员受伤。


曲靖市一老一小机构安全检查组到师宗县检查指导2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