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
  • 2018-09-18 11:39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内设办公室、干部科、组织科、干教科、干部监督科、公务员管理科、党员电话教育室7个科室,主要职能是:

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贯彻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培养选拔任用干部,从组织上保证党的政治路线的实现,努力成为全县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坚持思想建党,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下发《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2、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严把程序要求,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政府,县政协及群团组织换届工作,改进推荐考察办法,提拔调整干部4273人次突出党性教育和专业能力,以脱贫攻坚等为重点,科学规划20个重点班次,目前举办18个,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组织干部参加省市培训60余人。

3、抓实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重点抓好活动场所全覆盖和村霸和慵懒滑贪四类村干部整治,全县302个活动场全部完成主体工程,213个投入使用,对1村霸刑事拘留。社区重点抓好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保21个社区全部升级达标。机关重点抓好灯下黑两张皮整治,制定项目、责任、考评3个清单,对照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149个考核标准开展达标创建。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110536人,下派第一书记99人,召回队员26名,诫勉谈话18人,免职撤换1人,对4名挂包单位负责人提醒谈话。发放1,500万元党员带领群众致富贷款,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手传帮带作用。

4、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组织各类人才参加省市培训60余人次,举办培训班18个,培训各类人才3,000余人次。认真落实人才扶贫行动计划,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现场技术培训876,000余人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行政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含老干部局4个、老年活动中心事业编制3个)。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6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链接查看)

(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此表年初预算数必填)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收入合计10,366,999.8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66,999.88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13,199,068.08元相比减少2,832,068.2元,减少21.4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17年度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项目经费。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如下图:

 

收入类别

收入金额

所占比重%

行政运行

5,899,151.70

56.90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2,656.00

3.41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272,878.00

2.6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8,340.38

4.71

住房保障支出

207,473.00

2.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1,070.80

1.17

农林水支出

3,025,430.00

29.18

全年合计

10,366,999.88

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支出合计10,082,499.88元。其中:基本支出8,974,121.88元,占总支出的89.01%;项目支出1,108,378元,占总支出的10.99%。与上年对比减少3,916,568.2,主要原因本年度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补助不再列入我单位预算支出。按支出性质分类,如下表:

按支出性质分类

支出数

一、基本支出

8,974,121.88

    人员经费

6,800,197.32

    日常公用经费

2,173,924.56

二、项目支出

1,108,378.00

        行政事业类项目

1,108,378.00

本年支出合计

10,082,499.88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组织部、老干部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974,121.88元。与上年9,879,068.08减少904,946.2,主要原因主要是较上年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资金不再列入机构运行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5..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4.22%。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如下图:

支出类别

支出金额

所占比重%

工资福利支出

2,863,106.66

31.90

商品和服务支出

2,173,924.56

24.22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937,090.66

43.88

全年合计

8,974,121.88

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08,378元。与上年4,120,000元对比减少3,011,622元,主要原因一是市县两级村(居)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补助经费不再列入我单位项目经费,二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只需要支付日常运行维护费用,三是较2016年无历年政府性工程欠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82,499.88,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816,568.2,主要原因市县两级村(居)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补助经费不再列入我单位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40,185.7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8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与工资相关的经费支出,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生活补助及相关经费支出,部门日常运行支出等。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各项支出分布情况如下表:

支出类别

支出金额

所占比重%

行政运行

5,614,651.7

55.6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2,656.00

3.50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272,878.00

2.7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8,340.38

4.84

住房保障支出

207,473.00

2.0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1,070.80

1.20

农林水支出

3,025,430.00

30.01

全年合计

10,082,499.88

1

 

 

 

 

 

 

 

 

作饼图如下: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5,820.11元,支出决算为175,820.11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7,093.11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727元,完成预算的1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相符。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7,093.11元,占83.66%;公务接待费支出28,727元,占16.3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7,093.11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47,093.11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基础党务检查督查工作灯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8,727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8,727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调研、基层党建督查、干部考察考核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县委组织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73,924.56元,与上年4,175,352.53元减少2,001,427.97,运行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因村级换届工作运行费用较多,二是我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减少会议支出,缩减办公经费开支。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公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农村党员及领导干部培训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县委组织部资产总额2,156,630.32元,其中,流动资产996,272.32元,固定资产1,160,35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06,562.53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2,68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8项,账面原值42,68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156,630.32 

996,272.32 

 

582,800 

577,55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68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68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通过财政资金划拨,使机关正常运行,达到如期的绩效目标。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由地方经济形成的,且按财政管理体制规定由地方所有,纳入地方预算的财政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地方税收收入、地方部分非税收入两部分。地方税收收入包括两类来源,一类是根据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地方税务局系统征管的项目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另一类是按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国家税务局系统征管,地方政府按比例分享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地方非税收入在理论上是泛指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通过非税收入途径征集的各项资金。在实际应用中,地方一般预算中的非税收入从其构成内容看,主要包括纳入一般预算的地方公共收费、地方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两部分。按现行分类,包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和其他收入。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是指在划分事权的基础上,应由地方承担的各项支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包括:地方行政管理费,公检法支出,部分武警经费,民兵事业费,地方统筹的基本建设投资,地方企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试制经费,支农支出,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优抚支出,城市维护和建设费,地方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费,价格补贴支出以及其他支出等。

【结余或结转】是指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的部分。结转是指结余中有专项用途、需在下年继续安排使用的支出部分。地方财政有结余或结转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财政超收中大部分用于补助地方,因超收数额到年底才能较为准确预计,且其使用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因此有一部分要在年底和结算时才能下达,地方财政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二是地方财政超收中有一部分资金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

【部门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所有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政府同意后报人大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

【政府采购】是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程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