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师宗县总工会
  • 2018-09-18 11:37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全县各级工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加强职工教育,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为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3.积极开展源头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检查和监督劳动保护条例的实施,维护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实施送温暖工程,搞好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4.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厂务公开制度,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

  5.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新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6.组织和动员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县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7.建设职工之家,在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并组织职工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8.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

  9.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工会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党代会议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贯穿于工会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先后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六一慰问活动等。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动的工会工作格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五一期间,制作劳动者风采5期并在师宗县电视台播放;加强工会信息报送工作。2017年师宗县总工会共上报工会信息38条,在《曲靖工会》《时代风采》《文明网》《师宗信息》等报刊和新媒体上刊发了29篇。

2.认真开展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继续深入开展一活动一工程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投入活动经费19.5万余元在全县各基层工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活动。一是举办全县电工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各基层工会的29名选手参赛,选树技术状元2名,技术能手3名。二是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预防法》知识竞赛活动,经过预赛,选送7名选手参加市总决赛;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参加曲靖市电力技能大赛;县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契机,大开展各类竞赛活动:云南盛天投资有限公司、曲靖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云南普瑞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提升职工素质的同时促进企业经济增长。

积极开展云岭职工人才工程活动。认真开展师带徒活动,全年师带徒新结对75对。县总工会与县人社局、县职业技术学校、师宗县丹凤街道成人技术学校联合举办农民工技能取证培训、农民工引导性培训和技能扶贫专项技能培训。

3.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县总工会举办了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县总工会主席对工会工作作指导,相关部室对工会专干进行了业务培训。截至2017年11月末,师宗县共有256个基层工会单位,均根据职工人数规定,分别建立健全了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制度,建制率达100%,并都能不同程度地认真履行职代会或职工大会的各项权利及义务。

4.严格按照省总工会要求配套帮扶资金并规范使用,加强帮扶资金监管,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时录入送温暖活动帮扶信息。送温暖活动全部采取银行卡形式发放,由县总工会财务部工作人员逐一将慰问金准确无误地转账至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银行卡。2017年共帮扶慰问困难职工318人次,送去帮扶慰问金57.2万元。切实做好劳模工作。2017年,共为10名省部级困难劳模申请生活困难及特殊困难补助共计73400元。认真做好劳动模范及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共组织349名劳模及一线职工到省、市职工疗养院进行疗养

5.认真开展好第十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2016年共收缴第十三期职工医疗互助金120.39万元2017年共报销职工互助助金173.85万,帮助2610人次有效解决了职工看病贵的问题。按时足额上交互助金,互助金管理规范安全,审批补助及时、无误、无投诉。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6.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经费审查工作。师宗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7年聘请3名特邀审计员,并对高良乡工会联合会、五龙乡工会联合会、卫生系统工会等13个基层工会组织2016年工会经费收支进行了审计、审查,经审查发现问题51条,提出整改意见51条,要求被审计单位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现已整改完毕。确保工会经费规范运行,不断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能。

2017年, 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师宗县总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提升职工素质;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县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成小康师宗不懈奋斗。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7年机构编制为7人(行政4人,事业3人),年末实有在职职工8人,行政超编1人。其中:正科2人,副主任科员2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人,与2016年年末人数减少1 人,昝俪仙同志2017年11月退休。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链接查看)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合计5015320.9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15320.99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87.26万元,增长22%;,主要是因为工资增长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

年度

收入(万元)

2016年度

403.72

2017年度

501.5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4921486.99元。其中:基本支出4371486.99元,占总支出的89%;项目支出550000元,占总支出的1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88.43万元,增长21%;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

年度

基本支出(万元)

项目支出(万元)

2017年度

437.15

55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工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37.1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43万元,主要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财政代扣部分单位工会经费其他群团事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9%。

年度

人员经费(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万元)

财政代扣工会经费(万元)

2017年度

128.28

8.87

30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工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5万元。与上年相等其中:用于2017年春节特困群体慰问支出10万元,共慰问全县困难职工106人;2017年金秋助学资金支出15万元,共帮助困难职工83人;2017年中秋、国庆慰问支出15万元,共慰问困难职工129人;2017年度全县技能竞赛活动支出15万元,共有34家单位报名参加,参赛班组573个,参赛职工13634人,包含了教育、卫生、危险化学品、冶金、采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

按收入性质分类状图如下:

按收入性质分类

2016年

2017年

项目收入

550,000.00

550,00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2.15,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88.43万元,增长21%;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8.7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其中:行政运行158.73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经费、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他群团事务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相关部门工会经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5万元,工伤保险缴费支出0.13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退休人员统筹外经费和工伤保险缴费。

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7.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11.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9.44万元,购房补贴1.77万元。

单位:万元

行政运行   2012901

其他群团事务支出2012999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

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

住房公积金2210201

购房补贴2210203

2017年总支出

158.74

300

2.23

12.5

0.13

7.34

9.44

1.78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000元,支出决算为11646元,完成预算的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646元,完成预算的9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数的97%,符合预算法相关规定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1646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646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646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9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9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乡镇来工会办理医疗互助、组织建设、扶贫、市总调研农民组织建设、互联网+工会、劳模工伤、罗平县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师宗县总工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437.1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43万元,主要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财政代扣部分单位工会经费其他群团事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9%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师宗县资产总额952176.81元,其中,流动资产952176.81元,固定资产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减少)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此表必填)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52176.81 

952176.8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项目资金共55万元,其中:困难职工帮扶慰问资金40万元,共帮助全县困难职工322人次;技能竞赛活动经费15万元,组织参赛职工13634人,包含了教育、卫生、危险化学品、冶金、采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代扣部分单位工会经费300万元,统一划拨到县总工会,县总工会缴入工会经费征缴系统,属于上级工会的系统自动提取,属于基层工会的于2017年12月初返拨到各基层工会。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活动一工程活动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通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技能竞赛、道德讲堂等活动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2.六有工会标准 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 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