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
  • 2018-09-18 11:26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指导和担负全县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2、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的宣传工作和社会舆论工作。

3、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的综合管理协调、指导、把关监督。

4、负责全县新闻出版和文艺工作,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和部门之间的工作。

5、负责全县思想政治工作。

6、履行有关班干部管理教育职能,负责新闻专业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政工人员职称评定工作。

7、围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县内大新闻的采访报道和新闻业务培训工作。

8、负责指导协调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外宣传工作及曲靖日报社师宗记者站工作。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理论武装

 

(二)对外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

(三)宣传教育

(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五)文化及文化产业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含外宣办)

2.师宗县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3.曲靖日报社师宗记者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宣传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链接查看)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收入合计6101365.5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01365.59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2017年度由于调整基本工资增支幅度较大,开始实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县党报党刊征订经费增支等原因,导致2017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长,但上年有办公场地修缮、补兑2014-2015年外宣奖励,创省级文明县城奖励等增支原因,最终2017年比上年支出减少41.86万元,减幅为6.42%

 

收入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支出合计5912365.59元。其中:基本支出3929431.59元,占总支出的66.46%;项目支出1982934元,占总支出的33.5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较上年收入6,522,845.98元减少610480.39元,原因是2016年增加了办公场地修缮、补兑2014-2015年外宣奖励,创省级文明县城奖励等增支,本年度没有相关支出且本年度公务员及事业人员绩效奖均未执行。

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宣传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929,431.59元(其中人员相关经费2956603.59元,日常公用经费972828元)。较上年4,419,970.98元,减少490,539.39元,减幅11.10%,主要原因2017年度由于调整基本工资增支幅度较大,开始实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县党报党刊征订经费增支等原因,导致2017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长,但上年有办公场地修缮、补兑2014-2015年外宣奖励,创省级文明县城奖励等增支原因。本年度支出基本工资647600元、津贴补贴1104093.77元,奖金190818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等人员经费支1014091.82元,占基本支出的75.24%;办公费65389.70元、印刷费115070、水电费4339元差旅费115962元,公务接待费60943元、委托业务及劳务费330600元,车辆运行维护费33390.30元,公务交通补贴107700元,会议费、培训费、其他商品服务费等费用139434元。

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4.7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宣传部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82934元。与上年支出2102875元减少119941元,减幅5.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十分吃紧,尽量是保运转,大力压缩专项经费支出。本年度专项经费开支情况如下 :(1)全县党报党刊征订经费1872934元,用于保障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种报刊的征订工作,(2)百县万村建设经费11万元(上级专项经费)用于彩云红土村、五龙得勒村农贸市场建设补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12365.59,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6522845.98元减少610480.39元,减幅9.36%原因是2016年增加了办公场地修缮、补兑2014-2015年外宣奖励,创省级文明县城奖励等增支,本年度没有相关支出且本年度公务员及事业人员绩效奖均未执行。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34960.6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85%主要用于支使人员工资、单位正常运转、党报党刊征订等工作(相关支出情况);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905.82,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4%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2131.14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4%

7、农林水支出11000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6%

8、住房保障支出201368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1%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宣传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6000元,支出决算为94333.30元,完成预算的98.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390.30元,完成预算的95.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0943元,完成预算的99.9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并遵循“三公经费支出要求”执行本年度经费。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390.30元,占95.40%;公务接待费支出60943元,占99.19%。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390.3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3390.3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理论武装、对外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化及文化产业工作出差及下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60493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049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理论武装、对外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化及文化产业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宣传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2828元,与上年支出2586029元减少1613201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的党报党刊征订经费1500000元放入基本支出,本年1872934元放入项目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65389.70元、印刷费115070、水电费4339元差旅费115962元,公务接待费60943元、委托业务及劳务费330600元,车辆运行维护费33390.30元,公务交通补贴107700元,会议费、培训费、其他商品服务费等费用139434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宣传部资产总额2,294,502.22元,其中,流动资产1,101,514.22元,固定资产1,192,988.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8333.05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088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本单位无房屋建筑屋;处置车辆0辆;出租房屋0平方米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94502.22 

1011514.22 

1192988 

 

620400 

 

113094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00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通过财政资金划拨,使机关正常运行,达到如期的绩效目标。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无

(六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转移支付】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拨款)两种。

【一般性转移支付】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后,我国逐步建立了以财力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为主的转移支付制度。现行财力性转移支付主要包括:一般性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缓解县乡财政困难补助、调整工资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年终结算财力补助等。地方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和使用上述资金。2009年前称财力性转移支付。2009年,财政部修订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时改称一般性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