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土地转让缴税
来信时间 2021-01-07 00:00:00 来信人 周*士
来信内容 请问土地转让应缴纳哪些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师宗县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21-01-08 00:00:0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增值税(出让方): 按转让价与购置价的差价缴纳5%的增值税。 (二)印花税和契税(双方): 1、按产权转移书据(合同)所载金额缴纳0.05%的印花税。 2、按成交价格(合同)缴纳3%的契税(有的地方是5%)。 (三)土地增值税(出让方): 1、按取得收入减除规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缴纳土地增值税。 2、规定扣除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开发土地的成本、费用;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等。 3、税率的确定四档: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的部分,税率为3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至100%的,税率为4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100%至200%的,税率为5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税率为60%。 为计算方便,可以通过速算公式计算: 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 (0、5%、15%、35%分别对应30%、40%、50%、60%税率)。 (四)土地使用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地区幅度差别定额税率。 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定额税率,即采用有幅度的差别税额。按大、中、小城市和县城、建制镇、工矿区分别规定每平方米城镇土地使用税年应纳税额。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标准具体规定如下 1、大城市1.5~30元 2、中等城市1.2~24元 3、小城市0.9~18元 4、县城、建制镇、工矿区0.6~12元 (五)个人所得税 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的转让所得按“财产转让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差价的20%。 (六)城市建设税和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费 城建税的税率;纳税人在市区为7%;在县城、建制镇的为5%;不在上述地区的为1%。教育费附加的征收标准为3%,地方教育附加征收标准为2%。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若您对此仍有疑问,请联系12366或师宗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