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饮用水
来信时间 2021-02-16 00:00:00 来信人 皇*孝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及相关部门,希望你们在百忙之中能看到此信息,且给予重视回复为谢,漾月街道法雨办事处铁山冲村扶贫饮用水项目建起来已经两年多了,但几乎都处于无水状态,此项目弄了相当于摆设,偶尔很少有水时也是浑浊不堪,有些村民家中还是喝不上水,都是去以前打的井里每天用肩挑水来满足日常生活,非常之不变,望相关部门重视并解决为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师宗县水务局
回复时间 2021-02-18 00:00:00
回复内容 您好!铁山冲村饮水安全工程于2018年建设完成,工程运行正常。但由于抽取的机井水有一点浑,村民不愿意使用,也不愿缴纳水费,致使管水人员难于承担电费,故而工程供水时断时续。目前,水务局已督促漾月街道水务所积极与铁山冲村小组协调,恢复供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用水宣传力度,提升农村居民安全用水、有偿用水意识。关于水质浑浊的问题,水务所已将该工程纳入云南省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规划2021年项目,计划安装消毒净化设备一套,解决水质问题。待云南省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规划资金下达后,将优先解决铁山冲村水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