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龙庆乡的自来水什么时候可以不停水,用水什么时候自由
来信时间 2023-03-13 20:37:49 来信人 倪*飞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水质没的说,但是来一天停三天!!!真的是太困难了,自己有两个大桶蓄水,不够用啊!不敢洗衣服,厕所也不敢上没水冲,要跑到两公里外的车站上。这样的情况已经太久了,生活除了奔波还要为水而奔波。望领导重视一下,早日让龙庆用水自由!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3-03-15 16:48:15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答复如下: 一、龙庆乡因地处石灰岩地区,全乡至今无法建成一座水库,特别是上半区可靠、有效水源极少,生产生活用水都较为困难,近几年来从彩云法宜引水建成笼杂水厂,从溜子田引水建成黑那水厂加上龙庆集镇原有水源基本上解决了龙庆上半区的日常生活用水,但随着旱季到来,集镇水源水量大减,黑那水厂大同段提水管因大梭线公路扩建外迁停水,龙庆水厂供水厂范围供水压力巨大;又因工程建设供水面有所增大,加之旱季用水量加大,现有水源水量无法完全满足供水需求,只能分时段间断性供水以满足必须用水。 二、为解决集镇供水不足问题,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将从以下几方面解决:一是加快推进黑那水厂大同段提水管外迁工程进度,确保2个月内完成,恢复正常供水;二是2023年飞来寺水厂已开工建设,设计从油柱坪硝洞提水以增加供水量,预计年底可完成工程建设,届时可满足龙庆集镇供水;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水利设施,提高群众节水护水意识;四是深入排查旱情和供水情况,及时掌握情况,动员农户提前储水备用,因地制宜制定抗旱措施,保证农业生产供水和群众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