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乡镇卫生院发奖金
来信时间 2022-02-28 00:00:00 来信人 赵*平
来信内容 你好!我想了解下乡镇卫生院除了政府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外是否还可以从医院收入里面提钱出来发放奖金?合同工是否可以发放乡镇补贴?院领导要求每个医生都要加大开药的处方量,多让病人住院这样才能增加收入和提成,这样不是变相的增加病人的负担?而每个科室的提成是不是由医院领导说了算?卫生局的领导家属和医院领导的家属是不是就要比其他的人多拿,不论他们是不是正式的职工和从事的岗位?(上班自由,可以上一天休息一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师宗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2-03-01 00:00:00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监督!现就您反映的问题逐一答复:1、乡镇卫生院除人社部门审批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外,按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分配机制,是可以提取一定的比例作为奖励资金的。2、按照乡镇补贴发放规定,聘用制合同工不属于其发放范围。3、医疗机构对患者病情的处置,需严格遵守执业规则。4、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按单位具体方案核算。您发现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不规范的行为,如:要求医生加大开药处方、奖励资金分配不合理、工作岗位安排不平衡等问题,请您向卫生健康局(0874—5752370)反映并提供详实的相关证据,卫生健康局将依法依规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