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争做文明师宗人 共创省级文明城

专题专栏

师宗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22:36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丽    赵文东     张孟俊    浏览次数:10061

8月31日,师宗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研判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决心、凝聚合力,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今年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

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李志伟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师宗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师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师宗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起步早、条件足,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但也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城市管理不到位、志愿者服务意识不强、市民素质有待提升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创建信心,以一创必成的态度和决心全力冲刺创建工作。

李志伟强调,要突出重点,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考核指标,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确保我县测评考核排名走在全省前列。各工作组要通力协调配合,抓好主题活动开展,制定市民公约、做好典型选树,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站)建设和点位打造,大力开展文明诚信服务,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开展消防设施和建筑物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开展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整治、农贸市场管理和“五小行业”专项整治,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面达标。要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专项排查、无障碍设施和市政设施专项排查整改,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管理工作和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规范交通管理设施设置,加强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营造良好交通秩序。要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抓好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热情、高效完成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要抓好点线面结合,全力打造一批示范点位和精品线路,以点上的突破带动线上的延伸和面上的铺开,推动创建工作见行见效。

_K4X5978_副本.jpg

李志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保障和舆论引导,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把标准和规范作为潜意识的行为,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创建工作格局。

_K4X6068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曲道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重落实、见成效。要紧扣云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突出重点,全面抓好落实和完成达标。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全民参与,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会上,县住建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县市监局主要负责人及漾月街道、丹凤街道、大同街道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韩寅燕、窦友韬、杨志雄、孙竹祥、王明书、杨红员、梁永春、张发虞、闪勇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漾月、路新、西华、文笔、丹凤、荣海6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及业务人员,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师宗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师宗县“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