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张立兵带队开展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8 02:13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科  浏览次数:6131

8月2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立兵带队开展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煤矿安全监管,扎实推进技改任务落实,依法依规做好煤矿安全工作。县煤炭工业局(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827195536.jpg

张立兵一行先后到师宗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五一煤矿和烂泥沟煤矿,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生产环境,了解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建设、风险防范、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的建设情况、发展规划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27195536.jpg

在师宗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张立兵同志听取了公司和煤矿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要求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踏勘论证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会商沟通和协调联动,加大研究,稳步推进煤矿露天开采手续办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7195543.jpg

在五一煤矿,张立兵指出要发挥国有煤矿的责任和担当,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抓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抓好企业的管理、建设和生产各环节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煤矿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人员管控,认真执行进厂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车辆消毒等制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烂泥沟煤矿,张立兵询问了解煤矿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煤矿企业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定期巡查,及时处理现场问题,确保现场安全,要组织复工培训学习,切实做好煤矿复工复产的前期安全生产工作;驻矿监督服务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开展好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停工停产矿井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煤矿安全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督促驻矿安监员认真履职,从严监管,严禁非法违规生产。

杨志雄、张立兵到大舍河流域开展巡河检查张立兵深入大普安煤矿井下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