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联合召开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客运企业等重点企业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23:48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陈正文  浏览次数:3643

8月23日上午,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联合召开松果、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客运企业等重点企业约谈会。集中约谈辖区松果、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曲交集团师宗分公司客运企业。会议通报了自松果、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投放以来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车子停放凌乱、未建立固定锁车用车点、共享电动自行车依然存在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驾驶、多人骑乘的现象。

2.jpg

会议要求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投放使用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要依法办理注册登记落户上牌头盔要配备到位,确保骑行者能正常使用要与城管局协调,合理划定固定锁车用车区域,规范停放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强化调研,强化科技设备的应用,杜绝未满16周岁青少年骑行、多人骑乘、逆行等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与交通事故处理部门、保险公司的对接,保障当突发事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共享电动自行车公司的标志标识、工作服要规范、明显公司有对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使用的注意事项宣传、交通违法劝导的社会责任。

1.jpg

要求客运企业要强化对驾驶员、公司员工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逾期未检验、驾驶时拨打手持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出现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严格做好进站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公共区域、车辆的每日消毒工作要开展好企业职工、驾驶人、旅客“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实名认证,宣传工作,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警企共建共同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总工会推进全县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工作